根據國外知名過敏期刊調查資料顯示,全球具有過敏性體質的人,約佔所有人口的30%,而台灣地區屬海島型氣候,濕熱、溫差大,且空氣污染嚴重,近年來罹患過敏性疾病的患者其成長率比以前增加三倍之多。台灣過敏問題相當普遍,根據統計,每3個人中就有1人有過敏疾病,甚至父母為過敏體質,高達7成的孩子也會遺傳。最常見的過敏症狀包含異位性皮膚炎、過敏性鼻炎、氣喘以及蕁麻疹等,嬰幼兒如果長期暴露在有過敏原的環境中,容易造成日後氣喘及過敏性鼻炎等。預防過敏反應最重要的就是遠離過敏原,避免長期反覆的刺激。

簡單的來分.過敏原檢測可以分成急性和慢性兩種,大家一般比較熟悉的都是急性過敏原檢測,因為一般醫療院所提供健保給付的都屬這一類。此種檢測針對的是IgE免疫球蛋白。一般而言,吸入性或接觸性的過敏原居多,像是塵蟎、黴菌、蟑螂排泄物、花粉、動物皮毛或鳥類羽毛,剩下的才是食物。

而相對於急性過敏原檢測而言,慢性過敏原檢測主要是針對食物來做測試,食物的測試主要是測量免疫球蛋白G(IgG),很多人雖然花了大錢做了所謂慢性食物過敏原檢查,事實上卻是去做了不必要的檢查,嚇得這種食物不敢吃,那種食物不敢碰,根本是做錯了檢驗。實際上過敏細胞上只有免疫球蛋白E的接受體,至於免疫球蛋白G,是正常的免疫力反應,吃所有東西後都會產生免疫球蛋白G,正確的過敏原檢測應是測免疫球蛋白IgE而非IgG。

文章標籤

寶健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40種80種  

諮詢電話:06-2815562

 

此項檢查不須空腹

 

文章標籤

寶健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.愛滋病( AIDS )抗體檢測法
利用傳統方法無法檢測空窗期愛滋病帶原.
 (病毒感染後2 – 8週病人才會產生可檢測之抗體,這段期間稱為空窗期)
 
2.(HIV RT-PCR)以病毒核酸為偵測標的.

文章標籤

寶健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  一般民眾認為就醫或檢查,應該是要往大醫院(醫學中心層級)跑,無非就是想獲得良好的照護品質,對於基層醫事機構檢驗品質,往往打上一個大問號?殊不知一般小毛病或小檢查,其實由基層診所或基層醫事機構來照護即可甚至轉診(檢),我想應是對於基層醫療機構的品質沒信心,有鑑於此

寶健檢驗所 今年雙雙通過

1.行政院衛生署『101年度基層醫事機構檢驗品質提升計畫』

2.台灣醫檢驗學會能力試驗(一般生化、血液常規、肝炎病毒標幟等)

每個項目皆以滿分通過!

寶健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●肝癌沒症狀,需定期檢查

目前治療肝癌的武器很多,各醫院肝癌醫療團隊也能依據病人的腫瘤大小、位

置、期別給與單一或合併治療,但專家們紛紛指出,根本之道還是要早期發現,

只要是初期肝癌,腫瘤小,開刀切除治癒率幾乎是100%。偏偏,肝臟天生既

沉默又耐操,肝臟內沒有神經,生病久了也不會喊痛,除非發炎相當厲害或已

文章標籤

寶健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中年以後骨質快速流失,人人自危,所以對能儲存骨本的食物也特別偏愛。像很多人家裡都有以大骨熬高湯的習慣,往往放在冰箱中備用,無論煮麵、煮湯都用它當湯底。但事實上,骨頭是重金屬含量最多的部位,熬煮的時間越久,所含的普林質也越高,對老人來說容易引起痛風。此外,火鍋湯或煲湯也都不建議多喝,因為湯裡不但有熱量,還有很多的鹽分,喝下濃濃一大碗,也就枉費之前小心翼翼的控制鹽分了。

 

分享自~現在開始,別再吃錯 ﹗

大骨湯

 

文章標籤

寶健醫事檢驗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